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整改约谈会

  1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整改工作约谈会,8个被巡察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和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巡察办负责人对巡察整改方案及整改清单的审核情况进行说明,并就8个被巡察学院党委整改方案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

  陈红在讲话中指出,被巡察学院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整改责任要“实”,学院党委要主动担当作为,压实整改责任,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落实整改,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推动整改。二是整改任务要“细”,学院党委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三是整改要求要“严”,学院党委要不折不扣落实问题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标准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四是整改效果要“好”,学院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堵塞管理漏洞,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成效,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陈红强调,寒假期间整改工作依然不能放松,被巡察学院党委要依据整改方案的审核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本单位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3个月集中整改阶段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巡察办要加大巡察整改工作的跟进、督促和指导力度,有效推动巡察整改工作。

  会后,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单独反馈了巡察整改方案审核建议,并就各单位需要重点整改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编辑:李晓春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