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姜志德教授受政协陕西省委员会表彰

  1月19日上午,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西安闭幕,会上对2019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优秀委员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校陕西省政协委员、经管学院姜志德教授的提案《关于以高效理学学科为重点支持基础科学发展的建议》被评为2019年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个人被评为2019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优秀委员。

  提案分析了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影响陕西省高校理学门类12个一级学科评估的因素,建议应以《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为契机,将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重点落在高校理学一级学科建设上,克服以往学科建设资金使用分散和缺乏监督考核的弊端,通过整合人才建设计划、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省级自然科学基金等资源,向有关高校倾斜性分配,争取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理学学科取得较高的评定等级。

  拿到荣誉证书后,姜志德教授表示,社情民意信息事情虽小却意义重大,是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基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进一步聚焦国家和地方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积极反映民意,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推动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促进解决实际问题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琳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