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2种教材入选国家林草局“十三五”规划教材选题目录

  近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院公布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增补选题目录,我校22种教材入选。入选数量仅次于北京林业大学,位列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第二,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

  据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于2019年8月份启动了“十三五”规划教材增补申报工作,经各有关教育教学单位评审推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院校教材建设办公室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和结果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127种教材。

  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重要载体,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教材建设是高等学校学科与专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和改进教材建设工作,通过不断完善教材建设的实施办法、加大教材编写资助和奖励力度、与教学指导委员会或出版社合作立项资助专项教材建设项目、认真做好校、省部、国家规划教材的遴选和培育等措施,鼓励广大教师编写高水平、高质量的教材,以满足我校专业需求及学科发展,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