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批首批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基地

  近日,经专家论证、评审,由我校机电学院史颖刚副教授负责的“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基地”获中国自动化学会批准成立。


机器人竞赛基地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该赛事从1999年开始到2019年,共举办了21届,2019年中国自动化学会首次对外授权“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基地”,其职责是面向中国机器人大赛开展的各项机器人竞赛项目,进行裁判员培训,赛事发展研讨、竞赛技术培训,高等教育实践环节的教学经验交流,教材建设讨论,机器人竞赛推广,以及中小学生的科普活动等工作;目前,我校在农业机器人赛项的技术优势明显。

  我校在中国机器人大赛的历届赛事中获得竞赛奖励160余项,涉及农业机器人、舞蹈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旅游机器人、智能车、工程机器人等赛项。2017年,在中国自动化学会的支持下,我校联合沈阳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单位,发起了农业机器人赛项,并负责该赛项的举办。2018年,我校承办了中国自动化学会举办的2018学科竞赛与实践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积极推动学科竞赛融入工程专业实践教学,培养优质人才。

  我校“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基地”将依托机电学院、团委、教务处开展活动,将农业工程与自动化、信息化相结合,以农业机器人为抓手,改革实践教学环节,建设教材,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学体系,培养创新创业型优质人才。


20219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基地评审结果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