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4个基层党组织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名单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名单,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名单,农学院农学系教工党支部、林学院生态博士生党支部和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名单。

  近年来,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从严治党之“纲”、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从严治党之“基”、精细科学化管理党务工作队伍;抓好从严治党之“要”,以“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作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重要内容,与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各项工作,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同步考核。除本次入选培育的基层党组织,在教育部第一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我校获批样板党支部1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研究生党员标兵1人;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第一批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中,我校获批标杆院系1个、样板支部2个。

  唯有夯实基础,才能固本培元、砥砺前行;唯有典型引领,才能知己知彼,坚定信心。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校将持续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在深入开展基层党的建设“1155工程”、全面巩固提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质量、扎实推进“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等方面持续发力、精准施策,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扎根西部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