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党委常委会研究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规划等重要事项

7月29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11次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等重要精神,研究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规划、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重要事项。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五个抓好”重要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践中,谋思路、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抓落实,以遵循和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成效支撑和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会议指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以来给青年学生的第五封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怀,回信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锻炼成长寄予殷切希望,对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集中力量,共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学校就业部门和各学院(系、所)要持续抓紧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就业跟踪和指导,细化落实配套保障措施,帮助解决学生就业中的困难问题。同时,要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支持和鼓励广大学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会议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高全面过硬的固本之策。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总支)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完善学校各项工作举措,联系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研究了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规划有关事宜。会议强调,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是学校“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的重要内容,要将总体规划提交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充分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按照“立足长远、突出特色、体现文化”的思路,精心做好规划设计,加快推动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按照《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精神,落实政策要求,于7月底前补发2020年1-7月增加的养老金,从8月起,退休人员养老金按照调整后的标准执行。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党组书记、党组其他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通报了近期学校定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20年陕西省师德标兵及师德建设示范团队推荐情况,传达了陕西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研究了干部工作有关事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