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战疫路上 有你有我】(53)信息化处:保障有我 不负使命

根据新的疫情防控要求,近日,信息化管理处按照学校防疫工作总体部署,成立信息技术保障工作专班,全面启动应急网络保障方案,充分发挥网络技术优势,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信息化管理处随时响应学校需要,快速提供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网络条件保障。及时处理后台数据,提供检测进程信息,快速比对人员检测情况,确保“不漏一人”。加班制作网线,为学生免费发放300余条网线,为宿舍区开通有线校园网。封校管理以来,为用户紧急处理网络故障63起。

36e5616dc9a74e9fb7a1275f628172c2.png
核酸检测现场网络保障与信息统计

为满足教师个性化教学需要,提前在多媒体教室安装各类软件,制作使用指南,安排专人驻守一线,指导帮助师生正确使用设备和教学平台,为防疫指挥系统提供教室实时教学场景动态,确保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建立线上服务通道,随时为教师处理、解决在线教学遇到的各类问题。

f5415faf6c6e4ee69f62c6a9dfc6836f.png
远程监测指挥督导

同时,建立校内外,居家、校园运行保障工作机制,每个工作单元都安排了校内值守和校外远程维护人员,有14名人员在南北校区内驻扎,确保学校业务系统正常运行,数据中心维护,临时故障处置、多媒体教室设备管理、日常安全巡检和安全防护工作正常开展,同时建立落实了24小时值班制。封校4天多来,校园网络支撑保障一切正常。

1e2d37da62b244f6af5d28c19b1a1a1b.png
南北校区宿舍网络运行通畅,校园网整体运行良好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