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学校档案工作

5月25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档案法》,研究学校档案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对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殷切嘱托,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项基础性工作,引导海外归国学者、广大教师自觉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矢志科研创新,拿出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要系统组织广大干部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档案法》,研究了学校档案工作。会议指出,档案工作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是记录学校发展、保障师生利益的重要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档案法》,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健全档案工作制度机制,提升干部师生的档案意识,认真把学校发展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把档案资料保管好、利用好。要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强专业化工作队伍建设,做好档案服务,确保档案安全,不断提高学校档案工作水平。要加强档案分析研究,深入挖掘档案资源,加强档案文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广大师生。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分析研判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意识形态、稳定安全相关工作,研究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分组、种业陕西实验室筹建等事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