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8)学校各基层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外语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根据校党委有关要求和《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9月20日下午,外语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3工作组副组长秦清军同志、组员杨彦宝同志出席会议,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系党委副书记、系主任杨宏同志主持会议。

  秦清军对外语系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条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扎实推动中心工作开展结合起来;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防止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他指出,指导检查组要弘扬过硬作风,认真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既积极主动开展指导检查,又不过多干预具体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李万强同志详细解读了外语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内容。他要求,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校党委的部署上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地把这次主题教育抓好抓实。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严格工作规范,重视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路伟伟)

【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0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南馆3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总支书记李安民作动员部署讲话,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二工作小组副组长、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申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文慧主持。

  党总支书记李安民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具有深远的意义。他要求,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明确,思路正确,行动准确;严格落实各项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果。

  申让平对图书馆党总支的动员部署工作表示认可。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图书馆党总支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动中心工作开展。(彭小凤)

【农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0日下午,农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第一工作小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查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党员代表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从为什么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有什么任务、要求,如何参与这次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成效怎样体现,拿什么保证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等五个方面入手,一方面对学校安排的主题教育方案予以解读、对学院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安排,另一方面也动员学院领导干部、师生党员按照工作方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他要求每位党员,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围绕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发展目标,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用每一位同志的实际表现,聚集赤诚之心,形成推进学院快速发展的磅礴之力,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持续引领旱区农业科技创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升辉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并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弘扬过硬作风,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他希望农学院党委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按照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主持会议,希望大家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办学使命,静下来,坐下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与做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沙影)

【资产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0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在出版社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总经理杨留印主持。公司(出版社)全体处级领导人员、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指导检查组第三工作组副组长秦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薛三勋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系统解读,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公司党委书记赵军虎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公司班子及成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参加本次主题教育的自觉性,积极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讨论、谈体会、讲党课,带头立足岗位做贡献,要结合中心工作,聚焦目前公司改革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扑下身子了解广大职工的诉求,寻求破解难题的好办法,确保调研有实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安排落实落地;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彰显公司党委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秦清军介绍了学校指导检查组的主要职能,对公司党委落实好本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工作开展;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克服官僚主义与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两张皮”“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的出现;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弘扬过硬的作风,做好指导检查工作。(张黎)

民进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9月23日下午,我校民进支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部署会在交流中心D701召开。会议由主委李录堂主持。

  李录堂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方式和经验,要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周密安排,确保活动效果;二是要注重结合工作,发挥主题教育的带动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

  副主委吉红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按照民进省委工作方案要求,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差距、整改提高”四个方面的教育内容,做到活动内容全覆盖,同时,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贴近时代、贴近会员、贴近实际。

  统战部副部长刘敏芳表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求,学校党委全力支持和配合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我校民进会员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战略需求服务。

  会上还对近期准备开展的活动做了安排部署。民进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会员代表和统战部同志参加会议。(康乐)

【校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9月20日,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三工作小组副组长秦清军出席动员部署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党员参加动员部署会。穆沛红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张明科副院长解读了医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有关安排。党总支书记颜玉怀就医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聚焦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实施,把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秦清军代表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就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和安排及指导检查组六大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并对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五是弘扬过硬作风,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

  穆沛红强调,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按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和医院业务工作紧密融合,不断为二级医院任务整改和创建师生满意的校医院等工作提供思想动力和精神动力。(景爱清 金彪)

【食品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动员会现场

  9月20日,食品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主题教育检查指导组、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申让平,校纪检委秘书李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汪勇攀主持会议。

  会上,张振华解读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作动员讲话,从领导小组、时间安排、总体要求、具体工作安排、目标任务、重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安排。他表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扎实开展调研,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党支部和党员要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并结合学院实际和工作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并从严从实做好整改。他还结合学院目前重点工作谈了个人的心得体会。

  申让平代表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对食品学院党委的工作方案表示认同,对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将中央精神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四是弘扬过硬作风,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五是及时向学校汇报工作进展。(童静)

【动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9日,动物医学院在4129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李兴旺书记动员讲话精神,对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指导检查组第一工作小组副组长李小梅同志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胥耀平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秋丽解读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有关工作安排,会议由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赵献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胥耀平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组织学习研讨,强化思想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制定学习计划,坚持集体学习研讨和自学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深度挖掘身边的先进事迹。二要行动上高标准落实。学习教育不分阶段,贯彻始终,要紧紧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统筹兼顾,共同推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强化督促指导,夯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小梅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指导检查组第一组的职责任务及有关工作,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并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弘扬过硬作风,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紧紧抓住“十二字”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五句话”的具体目标,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举措。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刘刚进)

【园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9日下午,园艺学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委员、科级干部、系(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二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赵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锋旺主持。

  赵武军肯定了园艺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希望学院党委聚焦主题主线,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按照校党委实施方案和学院的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赵武军对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五是弘扬过硬作风,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他表示,指导检查组将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黄德宝书记做动员讲话并安排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学院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要围绕目标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是狠抓理论武装,为主题教育奠定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力推进专题教育。三是要突出教育主体,提升教育成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为国家园艺科教事业向前发展勇担责任和使命。以理论武装,党建引领为主线,检视问题,聚焦八个方面问题务实整改,攻坚克难,引领广大教职工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发展要求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和奋斗的状态共同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就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安排进行了解读。

  马锋旺院长总结讲话,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确要求,提高站位。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作风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明确任务,抓紧落实。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准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做到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真、整改落实要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三是明确目标,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邓业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