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餐饮工作先进集体

近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发文表彰2020年度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餐饮工作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我校获评先进集体。

本次评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基于高校日常餐饮保障的同时,重点考量 2020年高校餐饮系统在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作用。面对疫情,后勤服务中心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疫情和服务保障要求,先后制订了《食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食堂就餐管理办法》《食堂分时错峰供餐办法》和《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等,在学生食堂提供堂食就餐隔档、校园网上订餐、套餐盒饭快速售卖点三种服务,南北校区5个食堂全天营业,提前推后食堂售饭时间,设置就餐、排队引导标识,入口处安装了自动测温门,设置了隔离线单向通道,餐桌安置了“T”型隔档,或贴“就餐位”,按要求进行定时消毒、通风、清洁流程。安排专职巡查人员,提醒就餐者保持排队距离按指定位置就坐,进一步加强原材料采购环节管理,强化食品加工和餐具消毒环节管理,食堂公用餐具实行集中洗消,严格执行消毒规定等着力做好食堂操作间及用具清洁消毒工作。在南北校区食堂外新建5个洗手池、70个洗手位,配备干手器和洗手液,扎实有效地开展了疫情防控与饮食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校内家属区蔬菜代卖工作,为教学科研、师生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饮食服务保障,确保了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