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主题教育】(24)学校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会

6月30日,学校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流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长、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指出,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校党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整体呈现出思想重视、行动迅速,立足实际、扎实学习,统筹兼顾、有序推进三个特点,但也存在着单位间工作不平衡等问题。

吴普特回顾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的深刻阐述和防止调研中的不良倾向、树立与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批示,就持续推动我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和正确方向。二是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以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紧扣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以学铸魂、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上再下功夫。

吴普特最后强调,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各负其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学生健康成长;要以九十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破解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难题结合起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会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邬小撑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红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农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等15个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现场介绍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考,其余18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以书面的形式进行了报告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