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合同节水成效大 我校“网红浴室”今晚亮相陕西卫视

  9月9日,陕西卫视记者专访南校区“网红浴室”,从节水角度深入采访我校在合同节水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效。采访结果将以《从“网红浴室”看高校合同节水》为题,于9月14日晚10:30在陕西卫视播出,直播链接http://m.snrtv.com/live/tv/star/,广大师生届时可观看。

  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确定了“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要求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并把实施高校合同节水作为2019年度节约用水攻坚战的亮点,提出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加大投入,推动尽快建成节水型高校。我校在陕西高校中率先实施合同节水模式,目前已将南北校三个浴室改造完成,在改善洗浴环境、降低管理成本、大大节水节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成为陕西高校的标杆。

  后勤处处长化小峰就网红浴室节水效果、合同节水的作用、学校的经验和下一步计划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以南校区浴室为例,该浴室改造前日均用水量450立方米,改造后日均用水量140立方米,日均用水率同比下降68.9%。合同节水模式使单一传统的管理模式转变为高效、科学、新型的运行机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同时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节水意识,使学生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学校将在公寓、食堂等领域继续推广合同节水模式。

  陕西卫视记者还采访了学生、浴室管理员等人,并仔细拍摄了我校“网红浴室”的亮点和特色。


采访后勤处处长化小峰


采访学生


采访浴室管理人员

编辑:靳军

终审: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