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38名新入职辅导员集体宣誓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倾听并关注新入职辅导员的思想动态以及职业现状,帮助其更好地融入集体、提升能力、精进工作,近日,学校举办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38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并宣誓。

  会议伊始,闫祖书为新入职辅导员代表佩戴党徽,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博带领全体辅导员宣誓,并集体观看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座谈环节,到场辅导员依次发言,结合入职以来开展工作情况畅谈各自的感想及工作计划,重点就角色转变、环境适应、思想引领以及未来个人发展目标等方面作了汇报与探讨。

  闫祖书代表学校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欢迎。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政治要强。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必须加强政治学习,学理论、学观点、学方法,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业务要精。要努力学习管理学、心理学、教育学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同时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把互联网最大的变量转化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大增量,不断培育和坚定学生的信仰、信念与信心。第三,自律要严。辅导员在学习、工作中要起到表率作用,做到正人先正己,既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也要敢于对学生中的不良问题严格管理。第四,作风要实。要有狠抓落实的务实作风,真正深入学生工作一线扎实抓住学生短板开展工作,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水平和效率。

  农学院辅导员夏可阳表示,作为新入职辅导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学习。在学生工作中,不仅要有情怀,还要会思考、能创新,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管理工作。

  植保学员辅导员宋晓然表示,这是来西农入职后的第一个教师节,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捧康乃馨,学生和家长的祝福带来了满满的感动。作为农林高校辅导员,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期望,做到以生为本,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需,积极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专业自信、学科自信和行业自信。同时还需注重自身认识的转变、素质的提高,自我发展意识的形成,做到以德为行,以学为上,为学生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资环学院辅导员姜悦表示,作为新入职的辅导员,在自己的第一个教师节里能有这样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感到非常的荣幸,领导同仁们的发言都让自己切身感受到辅导员这一份工作不只是靠热情靠情怀,更是要肩负起这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