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青春告白祖国 弘扬爱国精神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党委学工部联合教务处、团委等,号召各学院(系)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遴选优秀学生代表在新学期第一堂课前面向全班同学进行“青春告白祖国”微演讲,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让爱国成为青春的底色、让奋斗绽放最美芳华。

  农学类1804班演讲人赵茂求动情地说:“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只有付出努力,建设强大的国家,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动科学院1903班文筱雅在演讲中自豪地讲述:“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上,我读懂了童年祖国的灵气;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上,我读懂了青年祖国的英气;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上,我读懂了壮年祖国的成熟。”水建学院电气1901班陶永强慷慨激昂地说:“同学们,红旗飘飘、号角吹响,党和国家教育、指引我们要崇德向善、锤炼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相信有梦有爱的我们必定会放飞青春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结束后,经管学院工商1602班演讲人牛文浩说:“很荣幸能借此次‘青春告白祖国’微演讲活动,让我在祖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表达自己对祖国深沉的爱、抒发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创新学院生技1801班演讲人李子艺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能深切感受到祖国70华诞正青春。同时也希望正值青春的我们都能以最好的状态去拼搏、去奋斗,用自己的努力让祖国更美好。”林学院辅导员赵昂看到全班同学挥舞国旗高唱《走向复兴》时,饱含深情地说:“这样的告白方才深切、这样的青春方才无悔,我为所有学生点赞。相信这次深情的青春告白,会是他们开启大学生活的一次精神洗礼。我坚信他们一定会在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实践中奉献西农力量!”

  本次“青春告白祖国”微演讲是我校“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升旗仪式、快闪、微演讲、歌咏比赛等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展现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献礼祖国70华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感,引导和激励青年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