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9月10日上午,学校专门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倾听教师心声,共话学校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参加座谈,副校长马建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前,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的关心。

  座谈会上,人文学院樊志民教授、资环学院吴发启教授、农学院宋卫宁教授、体育部孟月婷教授、风景园林学院弓弼教授、植保学院王晓杰教授、信息学院耿楠教授、化药学院段金友教授、机电学院姚义清教授、新进教师代表水保所吕肖良研究员等10位教师代表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这一主题,结合自身从教体会,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青年教师培养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讲话

  会上,徐养福代表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向全体教职员工再次表示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听取老师们的发言后,徐养福指出,9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农林教育的关心和重视。同时,总书记也为涉农高校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需要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拼搏。就如何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徐养福谈了三点:第一,为人师表,做立德修身的灵魂之师。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立人先立德,凡事德为先。 第二、磨练业务,做传道授业的学问之师,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第三,甘为人梯,做爱岗乐业的模范之师。让每位教师不忘初心,在教师岗位上施展才华。

  徐养福要求相关部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好教书育人故事,生动展示西农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大美形象,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同时,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把对教师的关爱与尊重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希望全体教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凝心聚力,奋发拼搏,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科学谋划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路径,将学校办学层次推向新的高度,以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副校长马建华讲话

  马建华希望各位优秀教师代表,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