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纪实文学《精耕记》新书发布


 

  9月10日,在我国第35个教师节之际,以我校经管学院王征兵教授为主人公的纪实文学《精耕记》新书发布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向王征兵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向《精耕记》作者高凤香女士表示衷心感谢。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等出席新书发布会。


发布会前,徐养福与王征兵教授及《精耕记》作者高凤香女士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


发布会前,钱远刚、刘天雄与王征兵教授交流

  王征兵教授是我国著名农业经济学家,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对农村、农业和农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对西部农村经济发展研究倾注了大量心血,在精细密集农业、农业经营方式、不在意资金等研究方面形成了独到的见解,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精耕记》通过生动、细腻的笔触,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展现了王征兵教授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故事,做到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相统一,可谓打造了涉农文学题材的升级版。

  徐养福希望杨凌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兴盛,文艺创作硕果累累,涌现更多有厚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文学艺术作品。也希望杨凌更多的文学创作者能够按照习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为人民创作、为人民立言,去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也诚挚邀请大家走进西农,走进师生,深入挖掘富有时代特色的西农故事,全面展示西农在中国当代农业科学研究与农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


新书发布会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