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普及健康知识 提升学生健康素养

校医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健康教育讲座

  为全面做好校园传染病综合防治工作,普及传染病防治基本知识,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和传染病综合防治知识知晓率,9月2日晚,校医院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为2019级本科新生做健康知识普及教育。讲座由校医院穆沛红院长主持。

  校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崔灵绸分别从传染病的发生、流行性、预防控制措施和高校常见传染病防控两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结合高校校园传染病发生实际,重点对肺结核、水痘、病毒性肝炎、艾滋病、狂犬病等常见传染病的流行和日常生活预防方法进行了讲解和健康知识普及。

  此次健康教育讲座分两场次进行,2019级新生共50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为加强校园康教育工作,校医院从本学期开始,为全校学生开设健康教育课堂,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形成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扎实有效推进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

编辑:王婷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