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5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IMG_8259_副本_副本.jpg

会上,党支部书记孙马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举措。党支部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李兴旺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开展了自我批评并虚心听取了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检视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党委校长办公室作为服务保障学校运转的中枢机关,既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指挥部”“智囊团”,也是“协调部”“后勤部”,办公室的同志们胸怀大局、不怕吃苦、团结奋进、富有活力,在疫情防控、配合中央巡视、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等重大工作、重要活动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冲锋陷阵、担当作为,校党委和广大师生对办公室的工作是满意的。

IMG_8265_副本_副本.jpg

李兴旺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分享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自我要求等方面的典型事迹。他强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主动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厚养分,永远保持英勇斗争的顽强意志,努力为学校和师生争取更大光荣。

一是站位要更高。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时提出的“五个坚持”作为办公室工作的根本遵循,把本职工作放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学校追赶超越大局中定位、思考、谋划,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本领要更强。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要服从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拓展“学”的深度、广度,加强对政策理论、前沿知识、业务知识等的学习研究,提升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三是作风要更实。要更好履职尽责,统筹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协调、参谋、督办等工作,始终精益求精、一丝不苟,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出彩,为学校分忧解难。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多种方式吃透基层实情,掌握一手资料,做好上传下达,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坚守为民情怀,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从师生最关心、最关切、最关注的问题抓起,把每一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办到师生心坎上。四是自律要更严。要增强甘当无名英雄的定力,保持内心平和的静气,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严格要求、遵规守纪,不越底线、不触红线,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牢固树立学校和“窗口”部门良好形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