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二期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校情研修班结业


校长吴普特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9月6日,学校第二期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校情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校长吴普特为研修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副校长马建华主持结业典礼。


校长吴普特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结业典礼

  吴普特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之所以要举办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就是为了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充分认识、了解国情校情。他表示,理想信念很重要。一个失去理想信念的人,就好像在大海中航行没有灯塔,会失去方向。因此,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都具有重要的指向作用,是激励大家不断砥砺前行的动力。充分认识国情校情,有助于大家明确肩负的任务,找准自己的发力点,正确面对前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从而增强自信,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征程中带头做出表率,起到推动、牵引作用。

  吴普特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建设路径。他表示,奋斗目标就是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发展思路就是“12345”。“1”是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2”是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顶天立地两大方向,既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也要把论文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3”是加大实施人才强校、国际化、信息化三大战略;“4”是学科建设围绕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四大学科使命;“5”是努力将学校建成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标杆、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的标杆、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和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标杆。建设路径一是坚持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不忘初心,增强自信。三是以奋斗求贡献,以贡献求发展。

  吴普特向学员提出“顶天、立地、国际化”三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大家追求卓越、求真务实,树立良好学风,做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真学问,同时要有国际化的视野,积极在国际舞台发声、作为。吴普特最后强调,人才强校战略,一方面要吸引人才来校工作,另一方面要让人才在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征程中积极发挥作用。因此,学校相关单位要换位思考、主动作为,破除繁文缛节,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希望大家增强自信,按照学校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建设路径,朝着顶天立地国际化努力,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黄建、岳超、肖书奇发言

  结业典礼上,林学院黄建副研究员、水保所岳超研究员代表两个小组交流了心得体会,表示收获良多,将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树立远大理想,以延安精神、西农精神等作为精神支柱,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研修班班长、动医学院肖书奇教授代表全体学员宣读了倡议书,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弘扬师德风范,坚持潜心治学、勇担学校使命,坚持重诺守信、忠于岗位职责,做四有好老师。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人才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结业典礼。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