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西部森林有害生物治理专家现场考察活动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部森林有害生物治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在陕北、宁夏等地举办西部森林有害生物治理专家现场考察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出席在延安市安塞区举行的西部森林有害生物治理咨询座谈会,并看望与会专家组成员。

  考察专家组成员由中国林科院张星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孙江华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骆有庆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叶建仁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吴小芹教授,以及我校林学院森林保护学科相关专家、地方森防站相关人员组成。座谈会上,赵忠介绍了学校森保学科建设及我校专家在西部森林有害生物治理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专家结合现场考察安塞山地苹果鼠害治理示范基地情况,以及观看安塞县森防站制作的《山地苹果鼠害治理》纪录片情况,对我校韩崇选教授团队在西部森林有害生物治理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形成的西部地区林业鼠兔害治理多样化、高效便捷、便于推广和应用的技术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成果凝练提升以及西部森林有害生物治理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专家组成员前往宁夏盐池县王乐井毛乌素沙漠植被恢复区、中卫市长流水腾格里沙漠植被恢复区、固原原州区六盘山退耕还林地、泾源县六盘山林区等地现场考察了韩崇选教授团队开展的鼠害治理试验区、示范基地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