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赴新疆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同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8月16日至18日,校长吴普特在新疆开展工作调研,分别与新疆农业大学、昌吉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考察了新疆农垦科学院、新疆农业博览园和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吴普特了解新疆农业大学屯垦戍边历史  

  在参观新疆农业大学校史馆时,吴普特听取了该校校长蒋平安关于学校历史沿革的介绍,为该校“屯垦戍边办大学,稳疆兴疆育人才的使命担当”深深感动。吴普特深有感触地说,西农与新疆农大同处西部,自建校之初就肩负国家使命,因国家战略而为、而兴。新时代,两校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有很好的区位优势和学科优势,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借助“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平台作用,集聚各方资源,在贡献中谋求新发展。

  
吴普特现场调研昌吉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学情况

  在昌吉学院,吴普特与该校党委书记菅锋、院长张建仁进行了座谈,就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示范园区建设、未来农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普特作“关于助力建设中亚国际粮仓的战略思考”的主题报告

  期间,吴普特还出席了由学校主办、新疆农垦科学院承办的农业农村部作物高效用水学科群2019年工作会议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应邀在新疆农垦科学院作了题为“关于助力建设中亚国际粮仓的战略思考”主题报告。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