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陕西省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评审中取得佳绩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9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1项精品项目和2项研究课题全部通过评审,获批立项。

  党委学工部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张璐主持的《“青春练习课”互助式团体辅导模式探索与实践》获批精品项目立项,信息工程学院王淑珍主持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于积极心理学视角》、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李洁主持的《基于管理育人视角的高校学生自律能力培养研究》分别获得研究课题心理健康教育类和日常事务管理类立项。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鼓励辅导员不断总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针对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应用性研究,并提供专项经费支持,为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开展,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搭建了平台。近三年,学校共立项校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和研究项目55项,其中,精品项目36项(含委托项目4项),研究项目19项(含委托项目2项),辅导员队伍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为省部级项目获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我校2017年至2019年共获批陕西省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9项,其中,精品项目3项,研究课题6项;获批陕西省辅导员工作室2个,获批建设经费共6万元。获批项目数量和辅导员工作室数量位居陕西省部属高校前列。

编辑:李晓春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