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承办2019年中国菌物学会学术年会

  8月3-5日,由中国菌物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易菇网、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中国菌物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大会以“多彩菌物、美丽中国”为主题,共吸引全国200余家单位、900余人参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我校菌物学研究的历史,以及在菌物分类学、植物病原菌物学、菌根学、林木病原菌物学、菌物生态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与会代表能持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创新发展,共同带动菌物产业健康发展。

  开幕式后,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教授Francis M. Martin,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田朝光研究员,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吴文平,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晓研究员,以及我校植保学院孙广宇教授受邀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录论文摘要349篇,墙报35个,进行了21个场次共240个学术报告,报告数量、论文摘要数量和参会人数均创历届之最。交流内容涵盖了菌物多样性与系统学、菌物组学、食用真菌、虫生真菌、植物病原菌物等11个领域,同时还首次设置了中国菌物产业发展高峰论坛。34名研究生参加了戴芳澜优秀研究生评选。

  闭幕式上,我校植保学院孙广宇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进行了总结致辞,并进行了2019年戴芳澜科学技术奖及戴芳澜优秀研究生奖颁奖仪式。植保学院二十余名研究生为大会提供了志愿者服务。

  中国菌物学会于1993年5月成立,目前会员3500多人,专业委员会17个。菌物学会学术年会自2008年开始举办,现已成为展示交流我国在菌物学科研、教学、生产中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的重要平台。

编辑:张葳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