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代表团访问肯尼亚和坦桑尼亚高校成果丰硕

  7月28日至8月4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率团访问了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加拉莫吉奥廷加科技大学和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以及相关机构和农业企业,先后参加了多场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和现场考察活动,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取得了丰硕成果。


与内罗毕大学、谢诺非洲、晓明农牧签订四方合作协议


代表团参观内罗毕大学农学与兽医学院实习基地

  7月29日上午,赵忠率团与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校长艾萨克•姆贝什、分管科研推广副校长马达拉•奥特、分管人力资源行政副校长斯蒂芬•凯马及其农学与兽医学院、校友会、大学发展部、企业部等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合作研究、人才培养和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商讨。座谈会上,赵忠常务副书记与副校长艾萨克•姆贝什、谢诺非洲有限公司(肯尼亚)总经理魏晓林、宁夏晓明农牧有限公司(中国)总经理魏晓明共同签订了四方“建设农业技术转化中心”协议,为四方进一步合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随后,赵忠与内罗毕大学校长艾萨克•姆贝什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下午,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内罗毕大学农学与兽医学院的卡贝特教学农场。


代表团访问加拉莫吉奥廷加科技大学

  7月30日,赵忠率团对肯尼亚加拉莫吉奥廷加科技大学进行了访问,与校长斯蒂芬及分管相关工作的副校长、农学院、食品学院等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双方科技合作、人员交流以及共建孔子学院等进行了交流商讨,达成了合作意向,签订了双方“共同建设孔子学院”的意向书,随后参观了该校的实习农场。

  7月31日至8月1日,代表团在谢诺非洲有限公司(肯尼亚)总经理魏晓林陪同下,考察了宁夏晓明农牧有限公司(中国)正在建设的基地和位于奈瓦萨的OSERIAN发展公司,现场了解畜牧业发展现状,就今后全面合作进行了广泛调研,明确了合作方向和合作路径。

  8月2日上午,代表团前往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与王克大使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会谈,就多多马大使基金项目进展情况和后续发展进行了交流。赵忠基于学校试验站建设经验,王克大使基于坦桑尼亚农业发展实际,对大使基金项目进一步执行提出了非常好的发展思路和建议。


代表团访问多多马大学


访问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

  下午,代表团前往多多马市,与多多马大学校长Faustine以及校长办公室、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等进行了座谈,就人才交流、科技推广以及非洲村级扶贫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双方签订了框架性合作协议。随后,代表团访问了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与相关的中文教师和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全面了解孔子学院的海外建设经验及其遇到的挑战。最后,赵忠率代表团现场考察了由我校专家负责执行的大使基金项目。

编辑:张葳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