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代表参加陕西省十六届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并获奖

  7月23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西安研究基地、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陕西省第十六届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在榆林学院召开,我校经管学院赵敏娟教授牵头完成的“发挥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交叉优势,全过程培养‘一懂两爱’复合型乡村振兴人才”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牵头完成的“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学体系,创新‘六位一体’教学模式”获得二等奖。

  本次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培养高质量人才”,省学位办领导及全省30多所高校的12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进行了高校研究生培养改革的经验交流活动,副校长陈玉林教授代表我校作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主题发言。会议表彰了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首届研究生教育成果奖,共奖励特等奖3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0项。

  会议还公布了2019年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课题立项情况,共立项重大课题3项、重点课题10项、一般课题11项。我校园艺学院胡晓辉教授主持的“现代园艺高层次专业人才实践能力评价体系的建立”和植保学院李明老师主持的“乡村振兴背景下农业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研究”获得重点课题立项。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