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代表队在陕西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再创佳绩

  7月21日,第八届陕西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渭南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在竞赛中喜获4个奖项。参加竞赛的三名同学英晓媛、李璐、万磊均斩获个人一等奖,同时我校代表队获团体优秀奖。

  本次竞赛共24个高校25支代表队75名学生参加(每支代表队3名参赛队员,主办方2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分为笔试和操作两个环节,实验操作内容通过即时抽签决定;综合成绩排名确定学生获奖名次。最终评出个人一等奖14名(20%),二等奖22名(30%),三等奖若干,团体优秀奖7名。通过本次竞赛,各参赛队员充分展示了化学实验技能水平以及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设计实验方案、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青年学子对化学学科的热情,调动了学生参加实验技能训练的积极性。竞赛期间还进行了第八届陕西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中心联席会议,来自24个院校的老师们通过对考场实地参观等方式,共同发现、交流探讨化学实验教学中的优势与不足,以期进一步提升化学实验教学水平。

  由陕西省化学会主办的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暨高等学校化学实验中心联席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挖掘兴趣、钻研科学、展示才能、拓展视野、强化交流是竞赛的主要目的。本次竞赛是我校组队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赛后每位选手及时写出参赛总结,向导师组进行化学实验反馈,以促进后续实验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为备战此次竞赛,在教务处和化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由班主任推荐以及参考往届校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结果,选出应用化学和化学生物学专业选手共20余名,先期进行理论考试与筛选,逐步确定参加实验操作培训的同学9名。6月中旬,由赵海双、杨正亮、袁茂森等骨干教师组成的导师队伍制定了实验操作训练方案,于6月20日至26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验操作培训。最终确定王俊儒教授任领队、袁茂森教授任指导教师,英晓媛、李璐、万磊3名同学组成我校代表队参加此次竞赛。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