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旬邑县扶贫工作受表彰

  7月17日,陕西省委统战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在旬邑县召开了“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脱贫攻坚”高校党外人士智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活动中期推进会暨表彰大会,表彰了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8所省内高校、6个优秀组织单位和54名先进个人。我校荣获“同心•共建”贡献奖,植保学院黄丽丽教授、园艺学院任小林教授和统战部副部长刘敏芳荣获先进个人。

  2017年6月,省委统战部、教育工委经过实地考察调研,将咸阳市旬邑县确定为高校党外人士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动试点县。两年来,各有关省内高校充分发挥党外人士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通过建立顾问团队、开展培训教育、设立基地站点、依托产业发展、交流共建社团以及捐资捐物等爱心活动为旬邑县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积极作为,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上,旬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刚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表示下一步还将在与高校紧密互动、活动成果巩固以及深化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接着,5所高校进行了先进经验推广,我校刘敏芳以《紧紧依托试验站平台 持续助力旬邑县脱贫攻坚》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充分发挥农林专业优势,以旬邑县主导产业——苹果为切入点,相关党外专家教授主动发力、积极作为,“无缝对接”服务旬邑“马兰红”和“马铃薯”两大特色产业,积极推动校地共建旬邑苹果试验站,持续建好马铃薯试验站,帮助旬邑县精准扶贫、全面脱贫、建立持续发展长效机制的做法和经验。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各高校党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和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投身旬邑县脱贫攻坚工作,28名党外专家顾问发挥智力优势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我省党外知识分子总量大、专家多、大家多、名家多,是科教兴陕、人才强陕、创新驱动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充分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激发他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促进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