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9年本科教学管理干部暑期研修班举行

  为进一步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与改革,搭建以服务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水平教学管理体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7月17至21日,我校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本科教学管理干部暑期研修班。来自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系主任、教学秘书、教学干事,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教发中心、就业中心等单位管理干部47人参加培训。副校长陈玉林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

  陈玉林在开班典礼上表示,本科教学管理干部培训是学校加强高素质教学干部队伍培养,提升教学管理干部能力,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重要举措。在高等教育及本科教学管理面临前所未有挑战的新时代,教学管理干部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转变身份,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西交利物浦大学先进理念与中国实际结合的教育教学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经验,希望能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中,落实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优秀骨干人才的伟大事业上来。

  在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精心安排下,本次研修班共举办了8场专题报告、3场主题研讨、1场教学工作坊、1次现场教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教务长Chin,Chee Seong教授、领导与教育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军副教授等专家及学生代表分别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办学历史、教育体系与专业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教育科技如何支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互联网时代专业化多层次教师发展体系、如何在研究导向型教学中达成和评估学习目标、支持和服务导向的教学管理、学生学习成长体验分享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融合式教育”的教育理念和育人模式实践。

  参训学员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系统性强、教学形式新颖、教学设施与教学环境育人氛围浓厚,不仅提升了大家的教育教学理念,而且从实务操作方面也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实践经验。大家一致表示,回到岗位要把所学尽快内化为自己的能力,结合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战略目标,把“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运用到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校企融合协同育人等教育教学改革及教学支持和教学服务之中,真正把这次学习的成果落地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为了做好本次培训,7月16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了行前培训会,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同志从培训纪律等方面对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研修班培训纪律,按照日程安排统一行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多取真经。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