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安吉鲁家村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7月18日,我校在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项目——安吉鲁家村建立教学实习基地,鲁家村党委书记朱仁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共同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创新学院院长刘天军教授、经管学院农管教研室主任徐家鹏副教授、孙养学教授、李敏副教授、张寒副教授、杨峰博士和参加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综合实习的学生共60余人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张军驰一行参观了安吉党员使命教育馆,了解了安吉坚持“两山理念”发展绿色经济,推进浙江“千万工程”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之后朱仁斌在会议室通过PPT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鲁家村如何以党建引领,灵活运用财政资金,通过市场化运作发动全村建设成现在的这个以十八家家庭农场为核心、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田园生态景区。刘天军教授作了题为《实现中国梦,基础在三农》的主题报告。此次挂牌将促进我校与鲁家村的校地合作,为西北地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专业综合实习队一行此前分别走进了黄杜村、余村、中国•安吉生态博物馆等处。参观调研中国安吉白茶基地,近距离体会“两山”理念的深刻内涵,去生态博物馆感悟生态文明。学校带队教师更是把课堂“搬迁”到了绿水青山中,形成了形式新颖的行走的课堂。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乡味浓浓的实习收获满满,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并直言对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两山”理论“粉转铁”。回校后,师生们将通过交流研讨提升实习效果,学生们也将整理调研所得资料,根据自己的课题写出一份完整的调研报告。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