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跨越4市5县,为打造实践育人大课堂持续发力

  “我们学习了苹果和梨的病虫害防治技术,肥水管理、省力化修剪技术,进行了果树轮纹病和腐烂病的刮治,实际操作了嫁接技术……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今后可以为果树栽培技术的推广做出自己的贡献。”正在蒲城酥梨试验示范站学习的新疆塔里木大学园艺学院姜萌微、陈燕深有感触。


副校长陈玉林与调研组一行座谈

  为进一步开展教学资源建设,将场站打造成实践育人大课堂。 7月11日至12日,学校教务处、科技推广处、场站管理中心组织相关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40余人深入各试验示范站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学校场站教学资源,为实施场站教学功能提升工程奠定基础。

  两天时间,大家深入4市5县的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蒲城酥梨试验示范站、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以及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考察调研,听场站负责人和相关专家介绍关于科教资源及其利用情况。

  副校长陈玉林在座谈会上强调了学校“通专结合、本研贯通、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指出了“双百”实践项目进本科培养方案、进教学计划、进课表是教师、学生、课程进场站的有力支撑。他要求,各部门和学院要统一认识、达成共识、迅速行动、取得成效,充分利用好学校场站资源,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一懂两爱”的未来农业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努力。

  在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座谈会上陈遇春处长一一解答学院在实践项目落地场站的疑虑,开拓实践项目的建设思路,建议各学院要做好定位问题、看到站的点与面的问题、项目分类分布问题以及顶层设计问题。同时表示学校今年已划拨5000万元用于场站教学基本条件改善与建设,教务处有信心带领大家把“双百”实践项目落地场站,切实提升场站实践育人功能做出西农特色,取得满意成果。


调研组一行听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负责人介绍


调研组一行与正在试验示范站学习的新疆塔里木大学学生交谈


调研组一行听取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负责人情况介绍


调研组一行在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听取负责人介绍


聚焦学校科研成果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