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打造信息高速路 校园网出口总带宽增至22G

  随着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校园网络用户的信息化需求也不断提高,特别是高带宽消耗的应用(例如在线视频、大文件下载等)越来越多,因此网络出口越来越拥挤,特别是上网高峰期(每天上午和晚上)网络更加拥堵,这些时候用户普遍感觉到网速“慢”。

  为此,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到2020年校园网带宽指标要求,学校2019年列专项资金,在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经过完善基础设施、近两个月的优化调试,目前,我校互联网出口总带宽由原来的8.7G一次性扩容提速至22G,网络下载速率由提升前的4M达到现在20M,用户访问互联网提速明显,大大提升了用户快速上网体验。

  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卞一帆表示:“上一些主要网站和应用,校园网联网速度有大幅提高、延迟显著降低,用户体验得到大幅改善。”资环学院张青峰教授说:“网页打开速度明显快了,查一些文献比如Springer、Science、博硕士库等下载速度都比以前快了!”图书馆系统部鞠建伟主任也表示:“Elsevier ScienceDirect、Springer、Wiley、web of knowledge、EI等国际知名全文电子期刊、索引和引文数据库访问和全文下载速度提高了”。

  下一步,学校还将通过优化网络结构,提升校园主干网和楼宇接入速度,实施无线网无感知漫游与认证,进一步提升校园网用户用网体验,使学校紧抓信息时代的发展机遇。


出口带宽变化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