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暖阳倾洒,喷泉舞动。6月25日,我校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851名博硕士研究生迎来了人生中具有代表性的高光时刻。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普特,校领导马建华、钱永华、吕卫东、陈玉林、郑英宁、陈红等出席典礼。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毕业典礼。

  吴普特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学生们成长成才付出心血和智慧的老师们以及关心支持学生们完成学业的家长和家属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发表了题为《以新时代的思维建功立业》的讲话。

  吴普特深情寄语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有新时代的思维,要有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强烈愿望,要有善于找准位置和找准贡献点的意识,用引领示范的思维、信息化的思维、开放合作的思维、强国的思维思考新时代、赶上新时代、融入新时代、贡献新时代;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古语讲,“学而不知道,与不学同;知而不能行,与不知同”,强调“知行合一”。做到知行合一,就是要把“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在不断求知与践行中,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做到在常学常新中坚持知行合一,在创新应用中坚持知行合一,在反复实践中坚持知行合一;三是要永不放弃。无论做任何事,切记不可虎头蛇尾。一旦选定目标、一旦决定做,就必须坚持,就必须持之以恒、永不放弃。坚持就是胜利,持之以恒定会有成功的喜悦。

  毕业典礼上,副校长马建华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决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十佳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陈玉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的决定》。、


李兴旺、吴普特为2019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颁奖

  李兴旺与吴普特共同为杜昶等19名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奖。校领导先后为李莎等30名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王婷等“研究生十佳毕业生”获得者颁奖。

  毕业典礼上还宣布了广大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名单,李书琴、李宗利等10名教师当选,校领导为在校的好导师们颁奖。

  导师代表、动物科技学院博士生导师姜雨教授,毕业研究生代表、资源环境学院植物营养学专业2019届博士生郑伟,毕业留学生代表、巴基斯坦籍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2019届博士生吴可凡,在校研究生代表、园艺学院蔬菜学专业2017级硕士生张雨萌,校友代表、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人才计划入选者陈杰教授在毕业典礼上先后发言。

  “看霞染渭水,听凤鸣高岗,教稼圣地培育英才栋梁……”在朝气蓬勃的校歌声中,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徘徊在体育馆内外,与老师再来一次深情相拥,拉着同窗再多拍几张照片。温暖的西农留在内存里,同时也深深地烙进了每一位毕业生的心中。


校长吴普特为研究生拨穗

  20分钟后,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吴普特为396名获得博士学位、2455名获得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一一拨穗,副校长陈玉林及各学院院长或教授委员会主任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所党政负责人以及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2019届全体毕业研究生,毕业研究生家属及家长代表,参加了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