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

   6月17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交流中心会见了来校访问的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会见来校访问的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

  李兴旺对傅恩莱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是全国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备的高等农业院校,近年来我校在苹果、猕猴桃、葡萄酒、奶山羊等方面的研究发展迅速,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自2006年起,我校与新西兰林肯大学、梅西大学、奥克兰大学,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等开展紧密合作。2018年9月,我校与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签署建设联合苹果研究中心框架协议,同年10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新西兰的农业科技发达,农业机械化、自动化水平一流,我校与新西兰的合作空间大,希望以大使此次访问为契机,双方达成更多合作共识,在科学研究、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傅恩莱表示,新中两国关系良好,合作范围广泛。新西兰与学校的交流是多元化、多样化的,涵盖师生交流、校际互访、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新西兰多家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了紧密合作,尤其是和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建设的联合苹果研究中心的项目发展最为显著。她强调,非常支持新西兰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交流合作,并期待推动新西兰与中国、与学校之间在更多领域上合作的不断发展。

  会后,傅恩莱一行参观了我校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科研平台,深入了解我校相关专业和科研情况,并就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傅恩莱大使参观我校整体布局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傅恩莱大使互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


傅恩莱大使一行在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