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暑期实习招聘会拉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序幕

  6月16日上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实习招聘会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正式拉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幕。来自陕西、北京、广东等21个省(市)165家企业到场招聘暑期实习生,1300人次的在校生现场应聘,应聘学生不仅有2020届毕业生,还有不少低年级学生前来“探营”,试投简历,了解市场需求。截至目前,814名实习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实习意向,后续的签约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包括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交通建筑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恒大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内领先企业。单位行业分布以农林牧渔业、制造业最多,其次是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共提供需求岗位9600个。

  应聘学生带着明确意向来到现场后直奔目标,和用人单位深入交流沟通,进行双向选择,确定实习意向。到场学生表示,实习招聘会对即将在下半年进入紧张求职期的他们来说可谓是“及时雨”。各学院辅导员也纷纷到场主动对接用人单位,现场指导学生顺利求职。


求职实习生积极应聘

  为确保此次实习招聘会取得预计成效,服务精准高效,就业指导中心提前两个月就开始积极准备。一方面根据学生实习需求,向重点用人单位发出邀请,主动沟通,严格筛选。另一方面组织就业指导队伍深入学院开展“简历问诊”活动。在洽谈会临近举办的一周里制作分发了系列微信内容,旨在让学生了解实习重要性,积极主动求职,以及指导学生求职中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礼仪,签约流程等重要环节。

  面对学生就业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从暑期就业实习招聘会开始,服务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学校以职业生涯规划为起点,指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和就业观,配置更加充分的就业市场咨询员,为学生建立广阔职业发展平台,引导学生勇于担当,敢想敢干,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主战场,为社会发展贡献才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