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6月11日,学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大赛共邀请6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经过书面评审和路演答辩环节,最终评选出金奖29项,银奖50项,铜奖89项。

  本次大赛主题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作品568件,累计参加人数2543人。参赛项目根据作品类型,分为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主赛道聚焦于运用新技术促进产业升级,覆盖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文化创意和社会服务等领域;“红旅”赛道注重以社会价值为导向,通过技术创新或模式创新服务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和社区发展。“肽平盛世—抗菌肽产品研发与推广”“悠悠‘无土草’—麦糠基质地毯式草坪”“鲜果百馥—基于果酒增香技术的产业扶贫”等农科特色鲜明的项目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重要载体,重点培育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决赛前,校长吴普特亲切会见了专家评委,就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落脚点在教育,要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素养,为学生日后的个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多次就本届大赛组织落实情况进行指导,要求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把大赛办成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的实践大课,以重点学科、重点项目的突破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赛后,评审专家对金奖项目进行了一对一指导。校团委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团队对入围省级比赛项目进行重点指导,开办产业现状深度剖析、项目呈现逻辑梳理、路演展示能力提升等不同主题的训练营,聚焦问题、开拓视野,争取在省级和国家级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