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主题展开幕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6月10日下午,园林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南校区美术馆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主题展开幕仪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樊志民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赵忠指出,农业文化遗产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重要的助推作用。希望学院充分发挥好党建主题展的窗口作用,通过观展学习,提高我校师生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从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牢记新的文化使命,充分发挥高校文化育人功能。

  樊志民教授表示,农业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通过直观通俗的方式展现了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推进我校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形成良好的传统文化保护氛围。

  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主题展全面展示了91项我国重要的农业文化遗产,系统介绍了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针对农业文化遗产的土地调查阶段性成果以及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对农业文化遗产地的关注和保护策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主题展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展览将持续至6月16日。园林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侃侃表示,希望借助本次展览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认识我国重要的文化遗产,坚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园林学子应多从自身专业角度思考如何更好地保护和传承我国农业文化遗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贺晓云表示,在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更深刻地懂得了自己所肩负的职业担当与社会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会用实际行动去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