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看望慰问“三夏”师生

  6月10日下午,钱永华副校长一行来到场站管理中心曹新庄试验农场,看望慰问参加三夏劳动的我校师生和职工。

  炎炎烈日下,钱永华先后在曹新庄试验农场农作一站基地和曹新庄基地看望慰问了正在田间指导学生的吉万全教授、韩德俊教授等多位老师以及参加夏收、实习的数十位学生和职工,听取了场站负责人就三夏前期准备、目前进展情况的汇报,向他们送上了亲切的关怀和慰问。

  今年我校“三夏”工作于6月4日正式启动,为期11天时间,期间共有4805名来自全校19个院系、37个专业、160个班级的学生要在此完成“三夏生产实习”教育教学任务。



学生取样收获科研试验小麦

  为确保“三夏”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三夏”指挥部进行了一系列的周密安排和部署,各成员单位圆满完成了统筹协调、后勤保障、安全防范、医疗服务、大学生生产实习的组织管理等工作。随着学校本科实践教学力度的不断加大,教务处、场站管理中心等部门对“三夏生产实习”做了新的设计与规划,进一步挖掘了“三夏生产实习”劳动育人的重要意义;提高了指导教师教育工作要求;完善了实习工作流程;强化了考核环节并重视对考核结果的应用,为贯彻落实劳动育人积累了宝贵经验。


张正茂老师给来自动医学院的学子讲解筛选麦穗注意事项

  “‘三夏’劳动是我们学校的传统,通过这一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让学生在亲身实践中领悟专业知识、体味西农精神、涵养劳动情怀。同学们表现得都非常好!”现场指导学生的闵东红、马翎键、李学军教授欣慰地说。

  食品学院的三位大一女生付佳敏、刘改利、崔媛媛异口同声:“丰富的物质生活让我们很多同学不知道收获的不易,不懂得粮食的珍贵,通过三夏劳动,我们切实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作为农林学子,学农、知农、爱农是本分,很珍惜参加这次锻炼的机会,也很开心能为学校“三夏”工作出一份力!” 

  党校办、场站中心、教务处、学生处、科研院、保卫处、校医院以及食品学院、园林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随行慰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