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王鸣教授史料捐赠仪式暨“新中国的记忆——西农印象”图片展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代表学校接受王鸣教授捐赠

  6月10日,在北校区大门口,学校举办了王鸣教授史料捐赠仪式暨“新中国的记忆——西农印象”图片展。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为王鸣教授颁发捐赠证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王鸣教授先后三次将个人手中保存的各种获奖证书、聘书、奖杯、录像带、幻灯片、重要照片等280余件史料,无偿捐赠至学校档案馆。合校以来,他一直关注学校档案工作发展,多次捐赠个人珍藏档案史料,有力丰富了学校档案馆藏资源。


吕卫东、闫祖书等与王鸣教授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新中国的记忆—西农印象”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22张展板共精选老照片200余张,分别从校园建筑、毕业生合影、校史人物等方面展示学校特有的西农文化,展现了学校建校85年以来的历史与变迁,见证了学校85载的风雨沧桑。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耐心细致回答师生提出的档案相关问题。现场发放学生档案知识宣传材料300余份,档案史料征集环保袋300余个。

  此项活动拉近了师生与档案的距离,增强了师生立档案意识,形成了人人爱惜档案、保护档案、利用档案的良好氛围,发挥了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


吕卫东、闫祖书参观档案宣传展览


学生参观档案宣传展览


档案馆工作人员现场宣传普及档案重要作用

  据悉,6月9日是第12个国际档案日。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我校建校85年暨合校20年,档案馆、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在国际档案日前后,在全校范围内围绕“新中国的记忆——西农印象”主题开展了“国际档案日”宣传系列活动,在北校区大门口、南校区南苑餐厅西侧、国际交流中心二楼东侧、档案馆、水保所五个地点同时举办档案图片展览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