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专家赴俄罗斯斯高校考察交流

  近日,应中俄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单位邀请,国际合作处处长余劲教授、农业经济管理学院魏凤教授、农学院冯佰利教授等赴俄罗斯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考察交流。


参观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教学试验农场

  在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校长奥克萨娜,副校长尤里·伊万诺维奇·诺维科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在联合项目申请、人才交流与培养、本科生夏令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外事处妮娜教授陪同下,代表团考察了鄂木斯克农业企业玛丽亚诺夫斯基区的种马场、奶牛养殖场、试验农场、粮库,参观了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教学试验大楼、图书馆和试验农场。分别与农学、农业经济管理等专业教师举行座谈会,交流展示研究兴趣,并确定了未来可能进行联合研究的领域和方向。


与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伊万安东尼举行座谈

  在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代表团在外事处叶卡捷琳娜博士陪同下,考察了该校各类会议室、教学和接待设施,与第一副校长伊万安东尼举行了会谈,讨论联盟会议筹备细节。伊万安东尼表示,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将安排专人负责联盟会议联系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办好中俄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会议,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两校科研、人文合作与交流。余劲对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给予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赞赏了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科研实力、办学条件和设施,为学校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表示祝贺。访问期间,代表团在教学中心负责人尼古拉、外事处叶卡捷琳娜博士陪同下考察了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新建教学试验大楼,参观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乡村振兴与区域发展学院,并就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