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心系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发展

  5月29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征求他们对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前,李兴旺亲切看望参会少数民族学生​

  “学校党委很关心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在学校学习、生活有没有困难?”“对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有什么建议?”李兴旺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回顾自己担任辅导员时期与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经历,会场氛围融洽而热烈,与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们就课堂教学、骨干培养、推优保研、就业帮扶、社团建设、校园文化以及自身面临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踊跃发言。

  来自经管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比拉力说:“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们定要鼓起勇气去克服困难,继续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立志成为高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的来自动科学院哈萨克族学生灭列表示,大学三年,一年一个台阶在进步。能取得这一成绩,与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培养密不可分,希望自己将来有机会将这份感恩学校的赤诚之心延续在学生培养工作上。

  李兴旺对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广大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广大少数民族学生要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可靠人,坚持“五个认同”,坚定民族团结,切实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少数民族学生要结合自身实际设立较高学习目标,树立学习自信、端正学习态度、借鉴学习方法,要刻苦、奋斗,不等、不靠,自觉培育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情怀。三是要扩大“朋友圈”。坚持以“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为指引,拓宽交际圈子,积极与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切实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融入班集体、大集体、大家庭。四是要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利用好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加强实践锻炼,自信、自立、自强,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魄力为民族地区的繁荣发展和全面决胜小康贡献西农智慧。

  李兴旺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不断提高服务少数民族学生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三个尊重”,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台铺路。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