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31)校领导在教务处调研新农科建设

  10月24日上午,陈玉林副校长来教务处调研新农科建设,在3124会议室与教务处全体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上,教务处陈遇春处长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安吉共识》,李论副处长领学了《北大仓行动计划》,通过集体学习,大家结合工作,寻找差距,对标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分别就新农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近期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方向做了汇报交流。

  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近日在陕西调研的指示精神及我校一流学科、双万计划、党建引领、学生发展等方面工作,综合分析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内涵及问题,陈玉林指出,随着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安吉共识》的发布,“北大仓行动”方案的出台,对高等农林教育发展“新农科”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学校要勇担时代使命,全力加强新农科建设,大力服务新农科战略,以更新的视野引领推动新农科发展,以更实的举措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陈玉林对教务处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从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三项基础性工作方面,认真审视我们工作的成果和存在的困难;三是要抓住当前战略机遇,拿出可以落地的实招硬招,对标乡村振兴,提高站位、主动思考,整体布局,主动谋事,着力改造升级涉农专业,优化专业布局,引领专业发展方向,提升专业竞争力;四要对接“双万计划”,着力建设一流本科,全面推进新农科建设,切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

  陈玉林强调,教务处干部要牢固树立岗位意识,加强学习、主动宣讲、树立正气,要“靠前指挥一线抓”,锐意改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顶层设计,积极抓好落实,为培养国家栋梁之才贡献自己的西农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