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三期“邰城精英”研究生导师沙龙举办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领会新时代对于研究生教育的新要求,把握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大方向、大趋势和大格局,稳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近日,第三期“邰城精英”研究生导师沙龙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举行。来自13个学院的20余名研究生导师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本期沙龙研讨会由研究生院主办,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承办。与会导师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及“探讨乡村振兴的途径与举措以及乡村振兴专项研究生的培养”两个主题分组展开讨论。导师们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加快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农业高等院校,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落实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师生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秉承我校“12345”的发展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紧密对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结构,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聚力科教攻坚,增强创新能力,在希望的田野上写好新时代的西农篇章。在乡村振兴专项研究生培养方面,导师们也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乡村振兴的途径、举措以及人才培养发表了各自的见解,通过多学科融合,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以及组织振兴等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沙龙特邀专家段渊古教授、李建明教授及韩娟副教授对研讨情况作了点评,并分享了各自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专家一致认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学术道路、价值观塑造的重要引路人,要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导师要以立德树人为首要责任,把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全方位提升育人能力,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

“邰城精英”导师沙龙旨在搭建研究生导师交流平台,打破学科壁垒,促进学科汇聚和交叉融合,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国家输送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