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交流视频会

8月8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交流视频会召开,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玉林以及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在我校分会场参会。

WVNV[IC9L6W22$2307EJJ9F_副本.png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及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高校研究生院在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中的带动作用,切实做好研究生院在研究生教育实践中对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设计和具体落实。

教育部研究生司洪大用司长强调要从“非常时期、非常会议、非常之事、非常举措、非常功效”五个层面深刻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从提高站位、理解大视野、领悟新思想、把握具体要求四个方面深入把握会议精神。同时,他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强化主体意识,加强行动自觉;第二,深入研究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根本规律,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能力;第三,在工作中要精细分析、精确制导、精准打击;第四,合理把控工作力度。并号召研究生教育战线全面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研究生教育会议是我国研究生教育划时代的历史性会议,此次交流视频会的召开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领会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在新时代及“双一流”背景下,进一步推动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发挥新时期研究生院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促进我国新时代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