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现场教学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为了进一步做好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工作,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加强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现场教学合作单位的联络。5月17日上午,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现场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交流中心举行。副校长罗军出席会议并为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眉县干部学院、铜川孙思邈纪念馆、礼泉袁家村村委会等30家现场教学点授牌。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主持会议,从为什么要开展现场教学、如何开展现场教学、目前现场教学中存在问题及建议三个方面介绍了现场教学有关情况。参会代表结合自身特色,围绕现场教学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理清了现场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对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重要意义。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与大荔县代表李中虎、杨凌新集村代表陈增科签订现场教学点合作协议。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与大荔县代表李中虎、杨凌新集村代表陈增科签订现场教学点合作协议

  罗军表示,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政府、兄弟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今后更好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效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教育培训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现代农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他对培训基地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充分利用学校基地和现场教学点这一平台,紧紧围绕国家现代农业、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战略,充分展示我省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向中西部地区输出陕西经验和陕西方案;二是进一步发挥科教资源优势,为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为各现场教学点牵线搭桥做好服务。同时,他希望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能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学校培训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培训教育事业出谋划策,共同打造干部教育品牌,打造“有效合作、共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为陕西和全国的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做出更大贡献。


罗军为现场教学点授牌

  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前往五泉镇斜上村、杨陵现代农业精准扶贫示范园、揉谷镇新集村三个现场教学点观摩了现场教学。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