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来校调研座谈

  5月17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雄等一行七人来校就科技推广、校地合作、国际合作交流、财务管理等事宜进行调研座谈。副校长陈玉林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雄介绍了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前身为1938年成立的四川省农业改进所,1964年正式建制为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全院现设作物所、土肥所、植保所、生核所等14个研究所(中心)和服务中心1个服务机构。全院按照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农业科学院的要求和目标,希望在科技成果转化、校地合作、国际合作交流、绩效管理等方面,与我校深入交流并分享和借鉴成功经验。

  陈玉林对张雄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科教体制改革20年来,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求,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办学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和产业化、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做法。希望双方加强互动交流,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学校科技推广处处长王亚平、农学院教授薛吉全、国际处处长余劲、计财处副处长程雯蔚分别围绕我校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粮食作物的品种选育与科技成果转化、财务政策与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分享,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合作处、条件财务处、土肥所负责人,以及成都市崇州现代农业功能区管委会研究中心、产融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