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省政协致信感谢我校专家

  近日,我校收到陕西省政协的感谢信。信中表示,我校刘建军教授应邀于3月20日为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作了题为《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专题讲座,受到全体参会人员一致好评,特致函表示衷心感谢。

  3月中旬,收到省政协关于邀请我校专家做专题讲座的《邀请函》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指派统战部等部门积极协调选派专家。在统战部积极协调下,刘建军教授欣然接受邀请,并积极准备讲座课件。3月20日,刘建军教授为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作了题为《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推进陕西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系统阐述了秦岭在全球生态系统中的重要地位,全面分析了秦岭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并从专业视角给出了守住绿水青山的重要意义及陕西生态文明与秦岭环境保护的政策建议,报告专业性与科普性有机结合,举例论证与专业分析结合,获得与会政协常委们一致好评。

  刘建军教授是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主要从事森林生态服务功能评估及大地景观规划与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兼任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理事、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林学会常务理事、森林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省林业厅森林生态系统效益评估组副组长,《西北林学院学报》主编等。出版《陕西省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其评估》等学术论著8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0余篇。刘建军教授积极参与国家生态保护相关课题研究及建言献策,先后主持部、省级相关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或参与的3项成果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