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可持续固体废物处理与管理国际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5月6日至9日,可持续固体废物处理与管理国际会议在我校交流中心成功召开。会议由国际生物过程协会授权,我校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及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协办,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瑞典、英国、韩国、印度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涵盖固体废物处理的相关领域,旨在围绕固体废物资源化、无害化以及减量化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讨论与交流。我校副校长罗军、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国际生物过程协会执行主席李笃中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国际生物过程协会名誉主席阿肖克·潘迪主持。

  罗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本次会议的举办,不仅顺应时代潮流,同时还担负时代使命。期望与会代表能够在宽松的学术交流环境中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推进综合性研究,为落实我国农业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创造佳绩。

  蒋展宏指出会议的举行是“区校一体、融合发展”的体现,对学校和示范区的发展均有积极的意义。固体废物处理方面的国际先进理论知识和好经验、好做法能够为示范区及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贡献积极的力量。

  本次会议设有10个专题分会,内容涵盖厌氧发酵工艺、农业废弃物生物转化—能源以及化学品生产、有机废物的处理与处置、固体废物的处理与处置—厌氧发酵及资源回收、农业废弃物生物转化—能源以及化学品生产、固体废物处理—热转化、固体废物能源化、生物废物处理、生物质固体废物处理、固体废物处理—填埋、堆肥及堆肥化等主题,邀请了印度CSIR-Indian Institute of Toxicology Research的Prof. Ashok Pandey,中国台湾大学李笃中教授,悉尼科技大学Huu Hao Ngo教授,法国克莱蒙费朗综合理工学院Christian Larroche教授,瑞典布洛斯大学Mohammad Taherzadeh教授,美国夏威夷大学Samir Kuamr Kanal教授、明尼苏达大学Roger Ruan教授、佛罗里达大学Bin Gao教授,韩国高丽大学Yong Sik Ok、Sang Jung Sim、Hee-Deung Park教授,香港理工大学Daniel CW Tsang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刘宏斌研究员,同济大学何品晶、赵由才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季、李国学教授,浙江大学吴伟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曹心德,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王海龙教授等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报告涉及固体废物处理前沿领域,专家学者们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另外,会议期间还有60份墙报展示,评选出优秀海报和报告各8位。与会专家与代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本届可持续固体废物处理与管理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世界环境学者提供了国际性、前瞻性、专业性和开放性的交流互动平台,提供了展示我国相关专家在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领域取得研究成果的机遇,有力促进了在废物处理与处置方面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