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批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再创新高

  日前,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资助结果,我校获批立项项目数和经费总额再创新高。

  本年度我校获批项目共11项,立项经费合计71万元,是去年的2.3倍。立项率42%,远高于全省平均立项率。

  2019年度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分为联合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三类,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新战略”部署和发展“三个经济”的要求,围绕全省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按照“问题导向抓重点、结果导向求实效”的原则,注重研究成果的系统性、应用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软科学研究服务政府决策咨询的支撑作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软科学项目申报工作,以项目为依托,着力提升我校软科学研究水平。根据项目申报特征,提前谋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动员工作;参考课题申报指南,筛选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团队,分析申报优势,鼓励积极申报;重视项目跟踪服务工作,从系统申报、材料审查、现场答辩等环节层层把关;做好项目中期管理和结题验收工作,提高软科学项目实效性,为政府决策咨询提供支撑作用。

附表:我校获批2019年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立项名单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