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培训工作再迎新高潮

  五一刚过,我校培训工作再次迎来新高潮。来自甘肃、青海、新疆、宁夏、湖北等近十个省份的各级涉农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及职业农民来校进行培训学习。连续开班的班次多达35个,比去年同期增加67%,培训人数达1800多人,培训形势喜人。

  一是同天开班数多。5月6日一天,共有7个培训班同时开班,其中有凤翔县农村基层干部暨新型职业农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班、陕西省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陕西省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通渭县农村实用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阿里地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班、陕西省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高级研修班、陕西省食用菌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二是培训对象类型多。前来培训的学员涉及县处级干部、农村基层干部、新型职业农民、农村实用人才、致富带头人、高级职称农业技术人员等。三是培训内容新。学院始终围绕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和发展战略,解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陕西省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中,将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文件精神、具体要求及前沿知识引进了培训方案。


陕西省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专题讲授

  为做好培训工作,学院领导带领全体职工认真学习研究十九大专题报告、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2019年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政策文件精神,带队赴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培训回访和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通过不断完善师资库、教材库、课程库,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优势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区域优势,遴选现场教学点,加强培训基本能力建设。学院始终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结合实际设置培训内容,合理安排培训环节,注重学员能力培养,培训得到了广大学员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在通渭县农村实用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中,李店乡学员用一首《赞杨凌》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五月雨润绿更浓,柳青花香燕莺歌;田间农人勤耕耘,神州万里景如春;高铁穿越下秦川,壮丽河山在杨凌;伟业千秋万民颂,勤劳致富促脱贫”。在设施蔬菜培训班中,微信昵称为金牛的培训学员表示:“此次邀请的郭亚军副教授将农业特色产业讲得很深、很透,而且深入浅出,很接地气,让我们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获益匪浅,我们一定要将所学知识用到实际,带动周围群众走共同致富的路子。”在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中,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党双忍的秦岭及秦岭保护专题,更让学员从地理、历史、人文、生态等七个方面生动了解到秦岭的重要性及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