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强调:创办一流期刊 助推“双一流”建设

  5月6日下午,我校科技期刊建设座谈会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突出期刊特色,创办一流期刊。


座谈会现场

  在认真听取了期刊编辑部负责人的发言,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交流后,李兴旺指出,一流大学需要一流期刊,一流期刊助推一流大学建设。建设高水平的期刊,是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李兴旺以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建设高水平期刊为例,提出在办刊方式上要抓住机遇、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加快步伐,着力提升我校期刊国际化水平。

  李兴旺强调,突出特色、加快一流期刊建设,一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尽快制定《关于加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期刊建设的意见》,以提升期刊质量和期刊国际化水平为目标,要有奖励,有激励,体现新要求。二要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要始终把“严把质量标准”作为办刊根本要求,在学术要求上决不能降低标准。要制定学校期刊建设的3年规划,争取再创办1-2个英文期刊,提升我校期刊国际化水平。三要加强期刊队伍建设,针对编辑队伍现状,通过人才梯队建设、采用灵活用人方式、调整期刊编辑人员评价办法等方式,进一步激发期刊编辑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校党委常委、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科研院从我校期刊基本情况、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加强期刊建设的相关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西北植物学报》等8个期刊编辑部负责人代表从创刊经历、期刊质量、稿源刊用、期刊建设、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主要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期刊代表分别发言

  党委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改革处、人事处、图书馆、出版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就期刊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